close

101  

鐵娘子:整理過去與現在做連結

這是前陣子看的片子,梅莉史翠普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,真的不意外!!!

”妳想要改變這個政黨就親自去領導他”的想法與領導氣勢,在她入閣後發揮出來了。

當所有人都反對故事女主角的決定時,她依然堅持走自己的路,可想而知每個決定內心是糾結的,在那樣的環境如果沒有堅定的信念支撐,是很容易放棄的。

倒敘的手法,在晚年生活裏回憶過往,她的心停留在過去,讓她走不出來。

她告訴心理醫師:

注意你所想的,因為它們會變成嘴裏的話

注意你所說的,因為它們會變成實際的行動

注意你的行為,因為它們會形成習慣

注意你的習慣,因為它們會形成你的人格

注意你的人格,因為他們會影響你的命運

我們想的是什麼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

 說的好,這一連串的思想行為,形成我們所說的「性格決定命運」

 

當她從那個位子退下來後,其實陪伴在身旁的還是家人,但現實生活中故事女主角好像並非如此。以致於日後,她曾透露如果時間能夠倒流,她將不再從政,因為這已經嚴重影響到她的家庭生活。

看著年輕時與孩子拍攝的記錄片,他的先生告訴他:這不像妳,妳在回憶過去,你可以倒帶,但不能改變過去。

 我在找尋什麼呢?

是我錯過與他們一起成長的歲月~

還是我曾經汲汲營營所追求的理想~

是的,我對那個舞台的熱情還是存在的,但我已經不在那個舞台上了

我對那段遺失的時光感到惋惜,但時間已經追不回了。

 

 

後來先生提著行李要離開。

女主角:我不想自己一個人

先生: 妳一個人能很好的,妳一直如此

 

哭泣!你一直是最懂我的,你一直是默默支持我的,你是我最重要的人

與你道別我不忍,但我必須回到現實生活來~

最後女主角收拾了先生的遺物並送走它,開始面對新的生活~

 

當你的生活歷經一些變化與改變後,是需要一些時間來沉澱自己

時間不停的往前走,我們得整理好自己與它同步!

arrow
arrow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